酒梦

[原神乙女向]当你与他道别


温迪/魈/枫原万叶


代嗑随意,旅行者是荧也可以是自己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   ♡ 温迪 ♡



“温迪,我要离开蒙德了。”


旅行者在风起地的大树上见到了倚着树干喝酒的温迪,他身边放着一壶酒,还有两个看起来非常美味的苹果。


“知道啦!旅行者,将来说不定我们会在另一个地方相见呐!”


温迪笑嘻嘻地将其中一个苹果扔给树下的旅行者,“尝尝这个,我今天刚摘的,可好吃啦!”


旅行者咬了一口苹果,有些微酸却又十分香甜的味道散溢在唇齿之间。


“确实很好吃。”

她笑的很开心,却又插起腰,有些故作诘难地瞪向温迪。


“你这个没心没肺的卖唱的,看起来一点都没有舍不得我嘛。”


“哎呀~怎么会呢!”


温迪有些委屈似的放下酒壶跳下树,来到旅行者的面前。


他拉住旅行者的手,笑嘻嘻地说:“等我喝够了蒙德的酒,就去加入你的旅行,吟游诗人还是跟勇者一起才更好嘛,佚失的诗篇还在等着我们呐~”


“你还有喝够酒的时候吗?”


“欸嘿~”温迪调皮地对旅行者眨了眨眼,“每个地方的酒都是不同的嘛。再说,如果旅行者途中遇到了不顺心的事,我的肩膀还可以借你靠一下呐。”



   ♡ 魈 ♡



“魈,我要离开璃月了。”


山风吹起旅行者的衣带,吹过她的发梢。那双琉璃色的眼眸对着沉默不语的仙人,有些微留恋和茫然。


她看过千般风景,与形形色色的过客交谈,与人往来的情分如指尖流沙,亦或是银河璀璨的光华,她珍重着却不曾期望留下。唯独对他。


“你可愿和我一起走?”

旅行者茫然于自己的开口。明知道对方的职责,却下意识提出了这种请求。她的手微微向前伸展,像是想把出口的话抓回似的,又尴尬的放下。


“我......”

少年仙人本应理所当然的拒绝,说他奉命进行靖妖傩舞,不可擅离,或是他身上的业障于她有害,可最后什么都未说出口。


那双灿金色的眼眸中闪过百年未见的犹豫和挣扎,而他撇过头去,就像要隐藏愈加鲜红的眼尾。


“是我说错了,旅行结束我会回来看你的。”旅行者掩饰了不舍笑的灿烂,对魈挥了挥手,转头要离开望舒客栈。


“如遇危险,便呼我名。”


“好。”


他是只知杀戮的夜叉,鲜少与人交谈,更不知如何表露自己的心迹,若论如何表达她的重要,也只有一句倾他所能,护她平安。


可这位旅者从来强大坚韧,不愿麻烦他人,他实是不知再如何应对。


“魈看起来不太高兴,真的没问题吗?”派蒙拽住旅行者的衣角,有些担忧。


旅行者想了想,像是下定决心般的:“派蒙,你去老板娘那里等我。”


“嗯嗯。”派蒙点头飞走。


旅行者又来到魈的面前,少年仙人像是惊讶于她的回头,灿金色眸中还未来得及掩藏起不舍和难过。


旅行者牵起那双紧攥的手:“我很快就会回来,遇到危险也会呼唤你。”


少年仙人的脸有些红了,又撇过头去。但旅行者却听到了一小声有些雀跃又故作冷漠的“嗯”字。




   ♡ 枫原万叶 ♡



“万叶,我要离开稻妻了。”


今日同万叶相约于甘金岛,览稻妻风物,之后在街边梦见树下歇脚时,旅行者看向他。


“好。枫叶红时多离别,于你我而言,离别也是为了下一次相聚。”万叶温柔的笑着,为旅行者抚去了肩上的落花。“相信我们很快会再见的。”


“嗯。我也这样相信。”


旅行者牵起万叶的手,眼角眉梢都是对将来的期许,有些幸福和轻快的滋味。


“上次你在璃月送我的琴,我弹的还不算好,下次见面,再弹给你听。”


“我很期待那天。”万叶直视着旅行者琉璃般的眼眸,用独属于他的,温柔却坚定的目光,带着清风的诗意与月华的明朗。


与万叶一起时,周围总是微风流转,像是轻抚又像是在守护。旅行者抬手与指尖流转的清风嬉闹,是清灵和舒适的感受。


“风会带来很多讯息,也会替我守护你。”


素月当空,隐约风起,他轻笑:“这般美丽的月光,你我都不该辜负,明日离别,今日就再共饮一盏酒吧。”

 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9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